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8月底朋友打來,開口第一句話,到時候理賠要麻煩你處理了!我追問發生什麼?朋友電話那頭說:發生車禍了!跟外送員擦撞導致我方腳趾骨折,花費數十萬。(詳:發生車禍,對方有保第三人責任險,卻因「這點」保險公司無法責任險理賠,聽到結果雙方都傻眼!)

復健後下一步就是談車禍調解,因對方是外送員沒保營業用車附加條款,所以第三人責任險無法啟動,調解時對方仍有派OO產險的理賠人員出來調解。10月底順利和解後,朋友把剩下的診斷證明書及收據交給我辦理個人保險理賠。

 

 漏賠

11月初朋友傳給我他收到的理賠金只有3萬多,與當初預估的超過10萬有明顯的落差,馬上聯絡壽險公司的理賠人員,了解落差的原因。

 

收據正本與收據副本差異

跟壽險理賠人員詢問後,原來是朋友給我的收據是副本收據(正本收據只會有一份,副本收據可以開很多份),理賠人員告知當初在投保時規定要正本收據,這次附上去的是副本收據,所以無法理賠實支實付

收據金額

▲從右上角可判斷是否為副本收據(正本收據不會有與正本相符這段)

 

那正本收據去哪了?原來是朋友調解時,給OO產險理賠人員了。知道問題後馬上跟OO產險的理賠人員聯絡,告知朋友給錯收據,OO產險理賠人員請我拿副本收據去換正本收據,本案件在申請理賠中。筆者提醒請保戶留意申請理賠時,收據有正本、副本差異,請保戶投保時及理賠時可以詢問清楚,以免延長理賠程序

 

險種

說明

個人商業保險

看當初合約約定(有些保險公司也可受理副本收據)

公司員工團險

看當初合約約定(實務上有遇過需要正本收據的團險理賠)

強制險、車禍和解

可用副本收據申請理賠

學生平安保險

可用副本收據申請理賠

▲僅供參考,實際以條款及投保內容為主

 

對於保險投保、理賠、保單檢視有問題歡迎LINE

保險我幫您LINE官方(體況投保、車禍流程、保單檢視、防疫險查詢、罐頭保單、秒懂保險):https://lin.ee/dFBKRss

<累計202108月處理過體況投保個案>

LOGO.jpg

體況投保文章:

<體況投保>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癲癇這輩子都無法保保險了嗎?

<體況投保>骨折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白內障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超過「這個年紀」90%有此疾病!

<體況投保>3C族注意!罹患青光眼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結石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30-50歲男性罹者偏多!

<體況投保>罹患貧血還可以保保險嗎?貧血會遺傳!國人竟數百萬人有貧血!

<體況投保>罹患糖尿病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兩百多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也要小心!

<體況投保>罹患高血壓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數百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更容易罹患!

<體況投保>打呼太大聲被檢查出睡眠呼吸中止症,還能保保險嗎?

<體況投保>開完腦後,居然還可以再買保險!?

arrow
arrow

    My保險我幫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