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來源:pixaby

 

筆者的大學同學陸續結婚生小孩了,同學前幾年結婚時,透過我規劃兩間保險公司的醫療險實支實付

去年懷孕時12月份因不明原因子宮流血,因此到醫院就診,醫生檢查後吊點滴、吃藥,安胎住院三天出院。

messageImage_1629099583956

申請理賠時,兩間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一間賠了,另一間拒賠。

 

有理賠的保險公司說:公司針對安胎融通給付10天。

 

拒賠的保險公司說:安胎必須符合條款,下面1~9項(保戶想了解的話,可以參考保單條款,醫療險的除外責任)。

理賠人員告知我常常遇到安胎的狀況,也有保戶長期在醫院安胎10、20天到生產,

並沒有積極性的治療會遭到拒賠,因此安胎公司規定就是要符合下列的條款才會給付。

拒賠文件

 

 

我請我們公司的法務處理,看看有沒有辦法爭取理賠的。

法務告知我:請我補住院病例,看看病例有沒有”積極治療的字眼在病歷裡”,如果有的話我們比較好爭取理賠。

 

我告知客戶後請客戶準備文件,一周後保險公司給付給客戶。

簡訊

我相信有些客戶跟我一樣遇到類似的狀況,有積極治療,

但並沒有寫在診斷證明書上面因此而拒賠,透過文章分享,如果有符合請爭取自己的權益。

 

現在規定嚴格,可以詢問醫生有沒有符合保險條款中的內容,但不要要求、指使醫生偽造診斷證明書

 

各家保險公司對於安胎的規定不同,有些融通給付,有些照條款,投保、理賠時可以詢問一下業務員

 

另外小小的提醒,如果醫療險剖腹產要能申請理賠的話,最晚需要在"懷孕前投保"。

健康告知書上面有是否懷孕的選項,如果告知有懷孕,保險公司會下當胎除外的同意書

 

對於保險投保、理賠、保單檢視有問題歡迎LINE

保險我幫您LINE官方(體況投保、車禍流程、保單檢視、防疫險查詢、罐頭保單、秒懂保險):https://lin.ee/dFBKRss

<累計202108月處理過體況投保個案>

LOGO.jpg

體況投保文章:

<體況投保>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癲癇這輩子都無法保保險了嗎?

<體況投保>骨折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白內障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超過「這個年紀」90%有此疾病!

<體況投保>3C族注意!罹患青光眼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結石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30-50歲男性罹者偏多!

<體況投保>罹患貧血還可以保保險嗎?貧血會遺傳!國人竟數百萬人有貧血!

<體況投保>罹患糖尿病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兩百多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也要小心!

<體況投保>罹患高血壓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數百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更容易罹患!

<體況投保>打呼太大聲被檢查出睡眠呼吸中止症,還能保保險嗎?

<體況投保>開完腦後,居然還可以再買保險!?

arrow
arrow

    My保險我幫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