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員工旅遊,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自己安排行程時看到澳門到香港搭船1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因此安排來來香港走走,看看香港的金融業發展狀況如何?

香港人生地不熟,也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香港,因此打著CFP國際認證理財顧問與台灣證券分析師的名義,寫信給10幾間銀行、證券詢問有沒有機會做個企業參訪,結果…QQ公司都委婉地拒絕或沒回。

 

最後決定隨機逛逛,看到銀行就進去,詢問開戶與詢問理財商品。

 

早上8點搭『金光飛航』(船票160港幣),9點到香港-港澳碼頭

總人數可以到500~600人

第一間來到

中國建設銀行:行員告知,開戶的話需要帶,戶照、台灣身分證、港簽、國稅局稅籍證明、水電費單且買理財商品需先做相關問券,不能隨便賣商品。

建設銀行理財經理剛好開會,沒機會碰面。

messageImage_1629099583956

每一個都是VIP室。

港元定存利率年利率0.2%(嚇到吃手手)

人民幣定存年利率0.6%

 

HSBC 24小時理財中心。服務原客戶,新客戶無法開戶服務。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有許多大型金融業進駐辦公。

但因為有門禁,無法進入辦公室參觀。

 

走著走著看到恆生銀行~

進去銀行後跟櫃台說想要詢問開戶、理財。

櫃台幫我轉介給理專

然後我說我想開戶

理專就問了我,看我有帶什麼證件:『身分證、港簽(網路上就可以辦了)、護照

理專跑去問主管。然後回來就跟我說OK…

我心裡OS怪了前面建設銀行說要水電費單、國稅局稅籍證明,怎麼不用了。

可能各家銀行要求不同吧。

 

然後剛剛行員轉介的時候有說想要了解理財商品,理專就打了5年期的理財型保險,然後問我金額上OK嗎?他就印出建議書了並且要close我,問我有沒有帶台幣,或港幣來存,可以扣保險。

 

我才開始了解,要跟銀行買保險,才能開戶呀~

後來就簽了,開戶、買保險,都要簽很多名

從11點開到下午2點才搞定,存100港幣,終於拿到這張提款卡

馬上又把錢領出來,而且沒有信用卡功能

比較特別的地方,香港開戶,需要月費

 HKD 1,000,000 以上可 享 優 越 理 財

低於 HKD 1,000,000  月費HKD 40

 HKD 500,000 月費HKD 340


PS香港冷靜期21天(台灣稱契約撤銷期,收到保單後10天,在這個期間內撤銷,保費全額退還)

港幣 宣告利率3.5% 

美元 宣告利率4%

沒看到理財機器人、沒看到無人開戶銀行。

香港吃飯超貴大概是台灣的3~4倍~

住的也貴

還是台灣好~

這次去香港大失血~莫名其妙開了戶、買了境外= =+

以上是筆者實測分享,僅供參考,因為不知道這些流程到底合不合規定。

反正就開戶了~

 

對於保險投保、理賠、保單檢視有問題歡迎LINE

保險我幫您LINE官方(體況投保、車禍流程、保單檢視、防疫險查詢、罐頭保單、秒懂保險):https://lin.ee/dFBKRss

<累計202108月處理過體況投保個案>

LOGO.jpg

體況投保文章:

<體況投保>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癲癇這輩子都無法保保險了嗎?

<體況投保>骨折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白內障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超過「這個年紀」90%有此疾病!

<體況投保>3C族注意!罹患青光眼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結石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30-50歲男性罹者偏多!

<體況投保>罹患貧血還可以保保險嗎?貧血會遺傳!國人竟數百萬人有貧血!

<體況投保>罹患糖尿病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兩百多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也要小心!

<體況投保>罹患高血壓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數百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更容易罹患!

<體況投保>打呼太大聲被檢查出睡眠呼吸中止症,還能保保險嗎?

<體況投保>開完腦後,居然還可以再買保險!?

arrow
arrow

    My保險我幫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