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280天,懷孕必備app)

昨日(2018/12/7)晚上一位親戚私訊我,說買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因胎位不正而剖腹產。單人房住5天,收據共花6.6,收到A人壽公司的理賠時,怎麼只有3.3萬元(實支實付1.6萬+終身醫療1.7萬)??不是說實支實付嗎??為什麼理賠金只有這樣呢??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先幫她看了一下投保內容如下:

A公司:實支實付醫療險1計畫、終身醫療日額1000元。
B公司:終身醫療1000元+終身手術4計畫。

 

醫療收據如下:

 

理賠收據

 

 

筆者看完理賠明細後

A公司的終身醫療、B公司終身醫療與手術皆無爭議。

但是A公司實支實付收據花了6.6萬,但保險公司雜費只理賠7130元(麻醉費7000元+診斷證明書費用130元)呢!

messageImage_1629099583956

隔天早上聯繫A公司的承辦,理賠人員說:『藥費及特殊材料費上,看不出是使用哪些材料?因此沒有給付,請保戶附上”自費明細表”

我又接著問,剖腹產中有哪些不能給付的?? 理賠人員回覆:『像產墊、小孩日用品、出生證明…等,並非在給付範圍。』

 

 

後來我請親戚傳給我,明細表給我

明細1.

明細2.

 

承辦看了文件後,說:『除疤凝膠只融通給付1、藥費中的益生菌9900元,屬於保健食品,非必要性、因此不給付,其他都會在補賠』

至於為什麼除疤凝膠對保險公司來說不是全額給付呢?原因在於保險公司認為除疤凝膠是『美容性質』,並非必要性。

 

我跟理賠溝通,除疤凝膠給付1條真的不夠用,剖腹傷口15公分呢!

後來經溝通後,願意『融通給付除疤凝膠』,但益生菌還是無法理賠。

 

至今(2020年),幫許多客戶、朋友、網友處理剖腹產理賠的經驗中,如果理賠人員對於收據金額有疑慮理賠人員會要求保戶提供費用明細上去,了解哪些是必要性花費、哪些是不必要性的花費。至於除疤凝膠可以詢問保險公司個案處理。

 

申請理賠時,有些保戶只要理賠金大於支出的醫療費就好。有東西少賠或沒賠,理賠人員也不會主動一一聯繫保戶,建議可以做下面幾件降低少賠的機率。

1.收據、診斷證明等文件拍照存底或掃描

2.看條款內容(如醫療險有些會製作表格說明)

3.詢問業務人員

4.詢問保險公司0800

5.詢問理賠承辦人員

6.對理賠不滿,可以詢問評議中心

7.如發現理賠金有誤,從事故發生日起2年內皆可補件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對於保險投保、理賠、保單檢視有問題歡迎LINE

保險我幫您LINE官方(體況投保、車禍流程、保單檢視、防疫險查詢、罐頭保單、秒懂保險):https://lin.ee/dFBKRss

<累計202108月處理過體況投保個案>

LOGO.jpg

體況投保文章:

<體況投保>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癲癇這輩子都無法保保險了嗎?

<體況投保>骨折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白內障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超過「這個年紀」90%有此疾病!

<體況投保>3C族注意!罹患青光眼後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還可以買保險嗎?

<體況投保>結石還可以買保險嗎?原來30-50歲男性罹者偏多!

<體況投保>罹患貧血還可以保保險嗎?貧血會遺傳!國人竟數百萬人有貧血!

<體況投保>罹患糖尿病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兩百多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也要小心!

<體況投保>罹患高血壓還可以買保險嗎?全台有數百萬民患者!家族有病史,子女更容易罹患!

<體況投保>打呼太大聲被檢查出睡眠呼吸中止症,還能保保險嗎?

<體況投保>開完腦後,居然還可以再買保險!?

arrow
arrow

    My保險我幫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